>>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5-07 08:13:03   来源:华兴时报

  5月6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六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学习传达全国政协领导来宁调研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来宁调研期间,与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负责同志,部分市、县(区)政协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为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开阔了思路。要结合政协工作实际,认真消化吸收。要养成积极研究问题的良好风气,结合人民政协走过的70余年光辉历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赋予的重大使命,认真思考和研究人民政协在制度建设、理论研究、实践探索方面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推动政协工作更好适应时代发展需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协工作中的关键问题,围绕卢展工副主席来宁调研时提出的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与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机构与协商机构、协商民主和民主协商、基层协商和协商在基层、界别代表和代表界别、委员履职工作和本职工作、新时代政协工作怎么做以及政协职能等问题,深入思考研究,搞清内在机理,真正做到懂政协。要坚持守正创新,守正就是要坚持基本性质不变,坚持党的领导不变,围绕贯彻中央精神创新落实的方式方法,推动政协工作在创新中发展。要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求同存异、聚同化异。要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分别邀请党外委员谈心交流的做法,积极探索有效举措,使政协工作更富活力、更有成效。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