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7-26 08:56:57   来源:华兴时报

  7月23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十三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和全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7月17日至18日,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银川召开,围绕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工作。会议强调,提案工作是政协一项全局性、经常性工作,在政协履行职能中具有基础性作用。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中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探索创新,坚持双向发力,加强联系指导,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要梳理自治区政协提案特色亮点工作,特别是对提案“清单式”管理、提案办理第三方评议、改进重点提案办理方式、“党建+提案”等工作认真总结、固化经验。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各省市区政协经验做法,结合我区实际吸收借鉴,推动我区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为进一步丰富履职形式,发挥政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自治区政协参照全国政协做法,由经济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牵头,采取网络议政、委员会客室等方式,对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研讨,对下半年经济走势进行预判。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政协经济形势研讨会的定位,积极探讨、努力实践。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从微观看宏观,注重发现趋势性、苗头性等方面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还听取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赴甘肃、浙江两省考察宗教教职人员培养情况的汇报。(记者 单 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