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08-18 08:56:48   来源:华兴时报

  8月17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听取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情况汇报,研究贯彻意见。审议《提升创新素养提高基础教育水平,推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协商报告》《自治区政协立法协商工作规则》。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治区政协主席会成员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治区政协机关党组要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座谈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政协机关建设成为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强阵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服务政协履职、加强机关建设各项工作中,提升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工作效能,进一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1年度协商计划安排,3月下旬,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围绕我区中小学推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创新素养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会议强调,要尽快修改完善协商报告,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推进我区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贡献政协智慧。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工作推进,确保2021年度协商计划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会议要求,人民政协参与立法协商是政协协商的重要内容,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立法协商中的作用,提高立法协商规范化水平和协商质量,自治区政协制定《自治区政协立法协商工作规则》。要按照规则要求,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创新协商方式,更好发挥政协在开展立法协商工作中的重要平台作用。

  会议还听取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赴西藏、新疆考察“提高农民收入水平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国暨地方政协港澳台侨工作座谈会、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赴内蒙古考察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机制等情况汇报。(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