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9-30 08:30:55   来源:华兴时报

    9月28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加快九大产业数字化进程 推动其高质量发展的协商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出台《关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意见》确定了我区九大重点产业。根据自治区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安排,4月至5月下旬,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深入五市12县(市、区)80多家企业,就枸杞、葡萄酒、奶、肉牛和滩羊、电子信息、新型材料、绿色食品、清洁能源和文化旅游九大产业数字化发展情况进行调研。8月份,采取一业一议的方式,召集自治区相关厅局业务主管部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专家教授,先后召开8次协商会,凝聚共识,形成了协商报告。

  会议要求,协商报告要聚焦影响九大重点产业中各产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建言献策。要认真分析九大产业数字化发展现状,深入思考引进龙头企业和培育本地企业相结合、数字化应用水平低、培育数据分析专门人才等问题,尽快修改完善协商报告,为加快九大产业数字化进程推动其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认真总结本次调研协商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特别是根据协商议题分产业开展协商的方式,增强协商的针对性、有效性。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