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10-14 08:36:09   来源:华兴时报

  10月12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七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如何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协商报告》《关于中国(银川)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专题民主监督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安排,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围绕“如何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协商议题,组织部分委员和专家学者深入银川市、吴忠市、中卫市部分县区,就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培养机制及宗教教职人员发挥作用等情况开展实地调研,通过专题研讨、深入调研、反复修改,形成协商报告。会议要求,培养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对于促进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意义重大,要尽快修改完善协商报告,使建议更具体、可操作性更强,为努力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

  根据自治区政协围绕我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展民主监督工作计划,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通过实地视察走访和召开协商座谈会方式,围绕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最终形成民主监督报告。会议要求,要认真修改完善报告,使意见建议更符合我区实际,为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再上新台阶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