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会议 -> 第十一届委员会 -> 主席会议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1-12-20 10:49:17   来源:华兴时报

  12月17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十一次主席会议召开,审议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自治区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草案)。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2021年自治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切实履行凝聚共识的重要职能,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政协自身建设得到整体提升。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一届自治区政协各项工作全面巩固提升的重要一年,要以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凝心聚力,持续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会议要求对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集思广益,努力使报告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干劲、明确方向的报告。

  会议听取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2021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助推高质量发展议政建言,聚焦天蓝地绿水美贡献智慧,紧盯“六稳”“六保”谋划对策,着力“四大提升行动”提出建议,聚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充分发挥提案作为人民政协履职重要载体和重要方式作用,在工作导向、工作机制和工作举措上守正创新,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党对提案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规律特点,不断探索工作创新,落实双向发力,践行全过程民主,全面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要着力发挥提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用,深化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提案工作调查研究,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力求精准建言,务实献策。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梳理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力求简洁精练。

  会议强调,2022年协商计划正在制定过程中,要创新思路,发挥作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紧扣自治区“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协商议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使提出的议题更加围绕党政中心,贴近群众生活。协商计划正式确定后,要认真做好实施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质量,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成果转化,增强协商实效。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