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协提案
关于支持“四个一”林草产业试验示范推广的提案
   来源:宁夏政协

       关于支持“四个一”林草               产业试验示范推广

                    的建议

提案者:胡秀德   殷学儒

 

“四个一”林草产业发展试验示范工程是固原市委、政 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思想和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的具体行动,是实现山绿与民富双赢的有力举措。2019年在2018年试验示范的基础上,固原市从303个品种中筛选出86个品种进行推广示范, 面积达到15.2万亩,项目初显成效。

        为充分发挥“四个一”林草产业在生态建设、脱贫攻坚、 乡村振兴、全域旅游中的引领作用,推进大生态与大扶贫、大产业、大旅游融合发展,确保项目建设能够稳步推进, 建议自治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使“四个一”试验示范成果在固原全市得到全面推广。

        一是将“四个一”工程与400毫米降水线造林工程、城市园林绿化改造提升、旅游环线、田 园综合体建设、庭院经济林建设有效结合起来,以县(区) 为单位整合国家和自治区的农牧、林业、科技、水利、扶贫等涉农资金,投入到“四个一”产业工程建设。

        二是创新农村金融支持机制,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贷款期限,在条件允许的范围内由政府支持贴息。

        三是加大关键技术创新投入,重点从优良品质的筛选示范和推广、水果保鲜、产品深加工、 循环经济、农业机槭、林下经济发展等方面给予科技创 新投入。

        四是推行“前店后场+基地+农户”的模式,鼓励引导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作为项目实施主体,使农户、合作社、企业形成利益联结,产加销一体化,通过建立电商 台,组建营销团队,对“四个一” 林草产业产品通过“互联网+”的对外宣传、对外菅销,使固原市“四个一”林草产业项目建设中的风景、产业、产品尽快变成财富。从而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变,实现大生态与大扶贫、大产业、大旅游有机融合发展,努力将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本,实现山绿与民富双赢、生态美与百姓富有机统一。



联系方式:13909545036

地  址:泾源县政协办公室

【责任编辑】:宁夏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