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说
2022-01-23 10:08:26   来源:华兴时报

3 (1).jpg

  陈生荣委员在小组讨论中就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记者 王 斌 摄

  杨占武委员:建议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策略,把城市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引擎,投资城市、管理城市、发展城市,发挥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红霞)

  崔瑞琴委员:建议我区重新布局优势医疗资源分布,分流优势设备与人才,让专家和医院“专”起来。将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和自治区中医院定位成疑难重症研究与诊治平台及人才培训基地和远程诊疗中心,增加财政拨款比例,只保留急诊和平诊,急诊负责急救,平诊负责诊断和鉴别诊断,制定诊疗方案,分流病人,配套修订职称评定、人才待遇、医保政策和诊疗价格。 (郝 婧)

  哈莹委员: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方面,建议完善河(湖)长制组织体系,加强流域内水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防治、联合执法,系统规范流域协同保护与管理协调机制,理顺和统一各方责任权利关系。 (张红霞)

  马金宝委员:随着农村地区留守、空巢老人不断增多,农村老人养老问题变得棘手。针对农村老人养老难问题,建议大力弘扬传统孝道观念,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在政府顶层制度设计中适当关注农村,给农村养老更多灵活适用的政策。同时,鼓励社会参与,群策群力办好农村养老。探索可行经验,参考各地已开展的互助养老、养老积分、“4050”人员就业等经验,因地制宜,找准适合宁夏各地农村养老途径。(张红霞)



【责任编辑】:包瑞